Contact

服装和鞋类

电子产品

工业产品和耐用消费品

汽车及配件

化工产品

电子商务
产业分类 电子商务
download pdf
   
服装和鞋类
电子产品
工业产品和耐用消费品
汽车及配件
化工产品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全球电子商务正在迅速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经济体的一些零售行业,如电子和时 尚。此外,跨境电子商务将显著降低准入门槛, 尤其是在欧盟和发展中国家。根据 Forrester 调查 报告,欧洲电子商务将每年增长 10%。相对于北欧国家的 70%网购率,南部国家只有34%的群众 在网上购买,证明了其强大的市场潜力。

事实上,供应链运作效率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电子商务操作的盈利能力。在欧洲,平均物流成本占到 总价格的 20 - 30%。

另一方面,效率和电子商务的响应能力正在改变物流网络系统并需求一定水平的物流服务。在服 务水平这方面,一个物流运营商为建成一个完善的物流系统所需的供应链专业知识比普通供应链 高出好几倍。

对于电子商务所需的不同类型的仓库的位置(大型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包裹中心、包裹递送中 心,返回处理中心),一般来说他们需要更接近最终市场,甚至消费中心。

因此,找到合适的物流地点和高效的操作是电子商务业务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这种背景下,巴塞罗那非常符合以上条件,由于其:

• 与南欧和地中海/非洲市场的连接。
• 是一个大规模的消费中心。
• 有着南欧以及地中海最大的多式联运节点(港口、机场)。
• 工业和商业专业化结合最发达的电子商务行业。
• 熟练的劳动力,也是电子商务物流的关键。

在巴塞罗那由于其物流专业知识,你可以找到大量的服务组合、设计和实施的具体仓储物流的电子 商务等业务的需求。例如:

• 网络设计,定位设备和设施的布局。
• 过程建模和优化,包括旺季计划。
• 流程标准化融合IT系统,作为电子商务物流的必要条件。
• 小订单的仓储和拣选。
• 配送和返厂修理(验证、沟通、产品恢复)
• 适应不同产品的特殊包装 (小型和质量)。
• 通关管理。
• 透明的物流追踪系统。
• 附加服务:客户服务、计费、支付,系统状态警报,管理问题

       

 

巴塞罗那中国欧洲物流中心 (BARCELOC) - info@barceloc.com